舒磊教授团队科研工作获安徽建筑大学安徽省建筑声环境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资助

Recently updated on: 2023-06-14

快速的城市化进程加剧了环境噪声扰民与噪声污染控制问题,严重阻碍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智慧城市建设、以及城乡绿色发展。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将“加强环境噪声污染治理”作为深入开展污染防治行动,持续改善环境质量的重要举措之一。物联网作为新型基础设施,将在环境噪声自主感知、噪声源强辨识和网格化监测等方面发挥关键作用。然而,面向环境噪声监测的智能物联网正处于技术萌芽期,面临诸多挑战,例如能量消耗大、智能化程度弱、无线网络干扰和部署维护成本高等问题。

为解决以上问题,本课题开展面向城市噪声地图绘制的绿色传感级智能物联网系统研究与开发,并获得安徽建筑大学安徽省建筑声环境重点实验室2021年开放课题资助。

 

课题名称:基于物联网的城市噪声地图绘制系统研发

项目编号:AAE2021YB01

 

具体信息请见:https://www.ahjzu.edu.cn/jzsx/2022/0620/c10517a196844/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