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EE/CAA JAS 期刊对舒磊教授团队在智慧农业安全方向的综述论文进行报导

近日,南京农业大学舒磊教授团队在智慧农业安全方向的综述论文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并分别被IEEE/CAA JAS 期刊以及IEEE SPECTRUM报道。其中关于IEEE/CAA JAS 期刊的报道被置于该期刊的首页。该报道讲述了舒磊教授团队讨论的现代农业技术整合带来的新的安全挑战以及相应的安全对策。

 论文被选为IEEE/CAA JAS期刊封面

 论文被IEEE SPECTRUM报导

     该论文提出了三种典型的智能农业发展模式:精准农业、设施农业和订单农业。在此基础上,提出了7项关键技术和11项关键应用。基于上述技术和应用,总结和讨论了6种安全和隐私对策(认证和访问控制、隐私保护、基于区块链的数据完整性解决方案、加密和密钥管理、物理对策和入侵检测系统)。

    接着分析了智能农业面临的安全挑战,并将其组织为两个方面:1)农业生产;2)信息技术。目前大多数研究项目都没有将农业设备作为潜在的安全威胁。因此,我们在太阳能杀虫灯物联网的基础上做了一些附加实验,结果表明农业装备对农业安全有影响。

    最后,提出了未来智能农业的研究方向:5g通信、雾计算、物联网、可再生能源管理系统、软件定义网络、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网络安全数据集。

 

视频链接:

https://www.kollaborate.tv/player?link=601a61d100d3d

 

IEEE/CAA JAS 期刊报导链接:

https://www.eurekalert.org/pub_releases/2021-02/caoa-sbs022321.php

http://www.ieee-jas.net//news/news_en/a75d7462-ece2-41d3-8447-a10d0483dc7e_en.htm

 

IEEE SPECTRUM报导链接:

https://spectrum.ieee.org/riskfactor/telecom/security/cybersecurity-report-how-smart-farming-can-be-hacked

 

全文链接:

http://www.ieee-jas.net/en/article/doi/10.1109/JAS.2020.1003536

https://ieeexplore.ieee.org/document/9269526

 

论文信息:

Xing Yang, Lei Shu, Jianing Chen, Mohamed Amine Ferrag, Jun Wu, Edmond Nurellari and Kai Huang, “A Survey on Smart Agriculture: Development Modes, Technologies, and Security and Privacy Challenges,” IEEE/CAA J. Autom. Sinica, vol. 8, no. 2, pp. 273-302, Feb.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