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霍志强博士顺利完成博士学位答辩

Recently updated on: 2023-06-14

2020年7月3日下午在林肯大学召开了霍志强博士答辩的视频会议,专题讨论霍志强博士论文的研究贡献,研究意义和研究成果。答辩委员会由英国林肯大学和拉夫堡大学教授共同担任。

霍志强的博士论文题目为《熵测度理论在旋转机械故障诊断中的实践与应用》。熵测度(Entropy Measure)是分析非线性和非平稳时间序列的重要研究方法,其理论发展跨越多学科,如统计力学,信息论,动力系统理论。该论文系统分析并总结了国内外学者在动力学系统领域和信息论领域提出的面向非线性和非平稳信号分析的熵测度研究理论。总结了熵测度在故障特征表征、信号分析参数优化、模式识别等技术中应用的方法,并提出了面向轴承故障诊断的改进的多尺度熵测度方法。答辩过程中,两位评委围绕博士课题的研究意义,研究问题,研究贡献和研究结果,深入浅出的进行了丰富的探讨,答辩过程历时4小时。最后霍志强博士的研究成果获得海外专家教授认可,成功通过答辩并获得博士学位。答辩最后,霍志强博士对两位专家的评审工作表示了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