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磊教授团队在国际期刊《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上发表数据集论文

Recently updated on: 2023-06-14

近日,舒磊教授团队在国际学术期刊《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JCRQ1,IF=6.627)发表了关于太阳能杀虫灯杀虫计数数据集的论文。舒磊教授为通信作者,黄凯为第一作者。


图1 LM393电压比较器模块(A), PCB板(B), Risym声音传感器模块(C), 由两个摄像头监控的杀虫灯(D),这四部分是实验床(E)的主要组成部分。

    数据集的科学价值和潜在用途:建立相关的杀虫计数模型,通过机器学习准确描述杀虫数量,进一步描述太阳能杀虫灯部署区域的害虫种群密度。完成杀虫计数后,不同时间的杀虫数量可以进一步协助太阳能杀虫灯开展能量管理的研究,这包括了开灯和关灯的时间和开灯的持续时间。

文献引用:

Kai Huang, Lei Shu, Kailiang Li, Yuyu Feng, Zitian Jiang, Yan Zhu. Insecticidal Counting Dataset Based on One Solar Insecticidal Lamp and Two Cameras. 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 2022, 13. DOI=10.3389/fpls.2022.995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