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cture – Lecturer. Xinping Yi , University of Liverpool

Recently updated on: 2019-11-12

信息论应用于5G和AI的一点思考

时间:20181226号下午

地点: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育贤楼,A栋504

报告内容:

本报告主要介绍信息论的一些基本理论,及其在5G无线通信系统和AI机器学习的一些应用。第一部分侧重于研究动态无线通信网络 (如车联网和无人机网络) 的信息容量极限,以及相应的鲁棒干扰管理技术。第二部分重点介绍信息论在可解释机器学习的应用,包括深度神经网络可解释性的研究现状,以及信息瓶颈在解释深度神经网络的近期进展。

个人简介:

易新平,英国利物浦大学电气工程和电子系讲师。曾在华中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和法国巴黎高科分别获得工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工作经历包括在德国柏林工业大学任职博士后研究员,和在华为公司研究部担任研究工程师。研究方向包括信息论,图论和组合优化,以及在无线通信和机器学习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