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磊教授团队在国际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Informatics》上发表论文

近日,舒磊教授团队在国际学术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Informatics》(JCRQ1,中科院一区top,IF=10.215)发表了关于物联网设备的物理安全技术与机遇的综述论文。舒磊教授为通信作者,博士生杨星为第一作者。

1a)物联网设备物理安全相关研究工作总结;(b)基于相关工作描述的场景与物理安全对策

 

基于机器学习与深度学习的物理安全方法在物联网设备中的部署案例

物联网设备的连通性和智能化提供了改进的服务,但近年来出现了一些技术挑战,阻碍了物联网的广泛应用,例如安全问题。网络安全和隐私对策在物联网设备中已经得到广泛应用,然而,在安全的相关文献中经常被忽略的一个重要方面是物联网设备的物理安全,即防止物联网设备受到破坏与盗窃。基于此,本文首先概述了物联网设备的物理安全特性,以引起人们对该领域新研究机会的关注。随后,我们讨论了防盗和防破坏方案,包括:1)电路和系统设计、2)附加传感设备、3)生物测量和行为分析以及4)跟踪方法。此外,我们还总结了物联网设备物理安全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最后,我们总结了四个未来的研究趋势,包括:1)可用性和安全性之间的权衡、2)基于区块链的物联网设备完整性管理、3)连续生物特征学习以及4)基于6G的物联网设备主动检测。

 

相关论文:

Xing Yang, Lei Shu*, Ye Liu, Gerhard Petrus Hancke, Mohamed Amine Ferrag, Kai Huang. Physical Security and Safety of IoT Equipment: A Survey of Recent Advances and Opportunities​[J]. IEEE Transaction on Industrial Informatics,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