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农业大学舒磊教授团队文章入选高影响力论文

Recently updated on: 2023-06-14

舒磊教授团队在《IEEE/CAA Journal of Automatica Sinica》发表的从智慧农业发展模式、关键技术、安全与隐私对策及挑战论文入选高影响力论文。高影响力论文是由中国知网学术精要数据库基于中国知网资源总库遴选各学科代表性论文,该文章为2021-2022年度入选的TOP1%高被引/高下载/PCSI论文。

该文章探索与分析了智慧农业中的安全挑战与对策。首先,根据智慧农业中不同技术与应用的特点,将智慧农业的发展模式分为精准农业、设施农业以及订单农业。其次,基于这些发展模式,讨论了智慧农业的关键性技术与应用中存在安全问题以及相应对策。最后,舒磊教授等还展望了新兴技术给智慧农业带来的机遇以及可能产生的新的安全问题。

 论文链接:

https://www.ieee-jas.net/article/doi/10.1109/JAS.2020.1003536

JAS自动化学报英文版报道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nVlMV_W4FDuYZx0KM4AJxw

文献引用:

Xing Yang, Lei Shu, Jianing Chen, Mohamed Amine Ferrag, Jun Wu, Edmond Nurellari and Kai Huang, “A Survey on Smart Agriculture: Development Modes, Technologies, and Security and Privacy Challenges,” IEEE/CAA J. Autom. Sinica, vol. 8, no. 2, pp. 273-302, Feb.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