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农业大学比昂智慧植保研究院正式成立

开拓创新,合作共赢。2022年12月3日,南京农业大学比昂智慧植保研究院与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特色产业基地揭牌仪式在比昂科技集团举行。比昂科技集团董事长周伦、集团总经理向学波,南京农业大学舒磊教授、杨星博士共同揭牌,比昂科技集团全体员工共同见证了这一辉煌时刻。

(比昂科技集团董事长周伦、集团总经理向学波与南京农业大学舒磊教授、杨星博士共同揭牌)

    比昂科技集团董事长周伦首先对南京农业大学舒磊教授、杨星博士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示比昂科技集团与舒磊教授团队均在智慧农业、智慧植保和农业物联网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与强大的技术。比昂科技与舒磊教授团队的科研合作,能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实现互补多赢,也更能带动公司的发展,更能有效地提升企业自身的科技水平和创新能力。

(比昂科技集团董事长周伦致辞)

    南京农业大学舒磊教授致辞,南京农业大学是全国著名的农业类高校,在过往的120年历史中,全校师生秉持“诚朴勤仁”的精神,在多个学科中已获得了骄人的业绩,其中植物保护、作物等学科都处于全国的顶尖水平,伴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的蓬勃发展,植保科学领域已经全面进入到了数字化和智慧化的时代。

(南京农业大学舒磊教授致辞)

    舒磊教授团队于2018年起,经过了五年的不懈努力,在智慧植保领域已经积累起了全国学术界中的领先优势,比昂科技作为植保领域具有影响力的企业,在太阳能杀虫灯和虫情测报灯的生产和营销上有着规模化的发展,双方在利用各自的优势,成立“南京农业大学比昂智慧植保研究院”。

在产品上,开拓新的功能,提高产品的质量,优化市场的环境,以及社会面的行业生态,南京农业大学也获得开展体系化科学研究的机会。

(比昂科技集团董事长周伦与南京农业大学舒磊教授)

    未来,“南京农业大学比昂智慧植保研究院”将围绕产业规划、产品研发、技术研发、公共技术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六大功能定位,建设集研发、培训与技术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农业技术创新试验基地,高层次人才的培养与创新基地,产业发展与技术推广的培训基地,新成果推广与应用的转化基地。

此次“南京农业大学比昂智慧植保研究院”的成立,标志着双方合作拉开序幕,相信双方在秉持“资源互补,共谋发展”的理念下,将共创智慧植保新发展,助力绿色农业新未来。

 

新闻来源:https://zhzb.njau.edu.cn/info/1038/1056.htm